规模超前! 柬埔寨国际建筑业博览会金边开幕 

【本报消息】柬埔寨建筑商业协会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2019年柬埔寨国际建筑业博览会于12月5日上午,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剪彩开幕。此次博览会为期三天,即从12月5日至7日,共设有350个展位展出产品种类超过1000种。

柬埔寨副总理兼国土规划与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柬埔寨建筑商业协会主席方侨生勋爵、柬埔寨总商会会长陈丰明勋爵、柬埔寨住房建筑商协会主席李华勋爵、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等众多嘉宾参与开幕仪式活动。

柬埔寨住房建筑商协会主席李华勋爵

李华勋爵:目前房地产投资商专注于投资公寓、住宅区、商业中心、高级酒店等

柬埔寨住房建筑商协会主席李华勋爵致辞时表示,去年,国家经济年增长维持在7.5%,国民年均收入达到1563美元,今年国家的经济发展依然活跃,因此对于年均5万栋房的需求,房地产投资商仍无法满足需求。

他还表示,目前房地产投资商专注于投资公寓、住宅区、商业中心、高级酒店等。此外,为了支持政府减贫政策,该协会也投建中低价住房项目,能让中低收入群也能实现购屋的目标。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

许宁宁:大量中国企业不断进军柬埔寨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致辞时表示,希望是此博览会继续办大,即可办成东盟建筑业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愿与柬埔寨建筑商业协会合作,使柬埔寨成为东盟和中国建筑行业对接的基地。

他还表示,在中柬友好经贸关系方面,方侨生勋爵做出了很多贡献,为此,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也曾为方侨生勋爵颁发了奖章,这些年,来过柬埔寨的中国政府和商业领导人都对方侨生勋爵给予高度评价。

他说,双方企业的合作是中柬经济合作的基础,大量的中国企业不断进军柬埔寨,而且首要任务必须造福当地民众,确保服务和产品质量,这样才行稳渐远。中柬全面巩固发展,东盟已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超过中美双边贸易额。

柬埔寨建筑商协会主席方侨生勋爵

方侨生勋爵:建筑业的发展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和需求

柬埔寨建筑商协会主席方侨生勋爵表示,今年的博览会规模比去年更盛大,共吸引207家公司和企业参展,比去年的186家增加了21家。这体现了国内外投资者对柬埔寨政治稳定和经济强劲增长很有信心,特别是柬埔寨建筑业的快速成长。这些因素促使他们愿意投下巨额资金在柬埔寨各地投资兴建卫星城、住宅区、商业中心、公寓、工厂和现代化大型商场。

他表示,建筑业的发展也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发展和需求,因为建筑项目需要用到高质量和安全的建材、工具、器材、服务和技术标准等。

他说,柬埔寨建筑材料及建筑工业博览会展示了出来自世界各地高质量高水平的建材、工具和机械等,让开发项目业者和购屋者能从中了解目前在柬埔寨国内可获取的标准化建材、技术和服务。此外,博览会也为投资商寻找合作伙伴提供了平台。

同时,方侨生主席也呼吁各建筑业商家务必全面遵守建筑领域上的相关法律法规,并进口的建材必须保证高质量,保证建筑物建设都完全符合技术标准。

副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

谢速帕拉副总理:国内外投资建筑企业务必守法

柬埔寨副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在仪式上表示,今年,建筑投资额约9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8%。

他指出,合法注册的建筑企业和设计企业有1081家,其中外国企业485家,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法国、美国、英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加拿大、纽西兰、德国、西班牙等。

谢速帕拉副总理借此机会,呼吁国内外投资建筑企业务必守法,尤其是遵守建筑法和相关规定。必须要有施工许可证和施工前的批准开工许可证。

他强调,所有建筑工地均应配备安全设备,技术职员必须定期到工地视察,保证建筑工程符合技术标准。

据了解,根据柬埔寨建筑商业协会代表财旺在仪式上汇报的报告显示,目前该协会有137个企业成员,涉及建材、运输、保险、房地产等相关建筑业的企业。柬埔寨建筑商业协会到访了马来西亚、泰国、越南、中国、日本等国,进一步了解海外建筑工业的发展并吸取经验。此外,该协会共出现了国内外会议26次。

值得一提,博览会被证明是真正的提供市场知识,技术,创新,交流,教育和贸易的接洽平台。展出的产品包括:木材、地板、铝塑板材、混凝土、水暖器材、建筑工程机械、卫浴设备、卫生洁具、厨房电器、阀门管件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