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金银湾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项目评审会

【本报消息】12月5日下午,由环保部组织并邀请各部委参与的“西港新城-金银湾国际会议中心”建筑项目评审会,在金边瑰丽酒店36层国际会议厅召开。

环保部、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建材集团、上海临港集团及山东烟台建筑企业代表莅临参议。

西港金银湾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项目评审会

该项目是柬埔寨宜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组织投资建设的柬埔寨国家级大型公共服务项目,该项目在西哈努克省的云壤国家森林公园的金银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占地总面积20余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0000平米,0.2%的建设容积率。

该项目由两部分组成,及是国际会议展览展示中心,能够举办展会并可容纳上万人;另一部分是临海而建的超五星级国际会议酒店,同时可以容纳几千人同时居住。会议中心建设在丛林环抱的原始雨林中,居高临下、面朝大海,整个建筑威严而秀美,庄重而又神秘。中国设计专家在该项目引入了许多国际一流的新技术和材料,例如:太阳能采光屋顶,人脸识别安检系统,环绕式自然新风通道,机器人酒店服务等。

与会代表纷纷赞誉傅宪亭先生引领的宜佳旅游发展公司不搞投机,扎扎实实搞金银湾基础设施建设,一步一个脚印的建设西港新城金银湾的行为。

当一些中国投资商面对西港的暂时困难而彷徨的时刻,他们仍能够挺身聚焦西港新城金银湾的投资建设,并以几十亿美金的巨额投资规模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基础设施。许多参会的投资代表都相信,有宜佳旅游发展公司这样长期投资柬埔寨的中国公司做先锋,有董事长傅宪亭先生这样的人做表帅,又有身后十几亿中国人民的支持,西港新城-金银湾国际旅游度假区一定可以建成,金银湾国际会议中心也一定会在几年以后落座西港海边,迎接世界各国和东南亚各国首领的到来,那时的西港市一定是一个柬埔寨最具魅力的现代之城,那时的金银湾一定是一个世界游客最受欢迎的度假新城。

参加评审会的代表们高度评价金银湾国际会议中心的设计方案,对它的科技水平之高,环保措施之强,建筑形态之美,给予高度赞赏。根据大家提出的具体意见,方案也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宜佳公司方面解答称,金银湾国际会议中心将在今年旱季破土动工,在启动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之前金银湾整体基础设施建设的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会提前投资,围绕这座国际会议中心及酒店周边约一百多公顷的土地也将会同期增值。

我们预祝这所镶嵌在绿林之中,坐落在碧海之边的高端会议中心和酒店早日揭开面纱,迎接天下来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