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少车多摩托遍街  交通改革亟待加速

【本报消息】12月5日,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出席“城市交通论坛”(URBAN MOBILITY FORUM)时表示,针对柬埔寨王国的交通隐患,公共工程和运输部进行了一系列的分析,进而得出不少有利方案,但需要全国民众积极配合,相互理解。

增添公交车流动,减少私家车出行

道少车多摩托遍街  交通改革亟待加速

目前社会经济取得迅速发展,民众使用车辆的基数庞大,所以金边市内需要设置优质的运输服务。以减少金边市交通拥挤现象,公共工程和运输部计划新增公交车车站及设置公交车专属通道。

道少车多摩托遍街  交通改革亟待加速

目前,国内消费者包括海外人士,每年平均购买超过30万辆摩托车,从而加剧了交通拥挤现象。公共工程和运输计划新增的公交车车站,以及设置公交车专用车道,旨在为强化这一公共运输服务质量,促使城市公交车服务更加快捷,使公共交通客流量快速进入流线型攀升阶段。

二维码车牌身份

孙占托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该部已经向财经部提出申请,拨出资金让民众可以免费更换新式附带二维码车牌。

他表示,财经部长正与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官员,针对上述事情进行审核及讨论。之后将向洪森总理申请批准。新式的二维码车牌比普通条码信息容量约高几十倍,编码范围广。保障了车辆的真实性与唯一性,有效杜绝车牌造假。(伟成、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