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调研各种可行性以缓解交通压力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公共工程及运输部部长孙占托表示,目前已完成可行性调研的轻轨(AGT)高架铁路开发项目,但其价格预计高达数十亿美元,目前柬政府正在研讨另外两条铁路运输系统。

孙占托部长在出席城市交通论坛时表示,我们目前正在研究两个项目:一个是地铁、另一个是单轨铁路,因为AGT系统的建设需要大量资金。因此,我们正在调研另外两个项目,并进行研讨考查,以选择一个最佳项目在金边市建设现代化轨道交通,舒缓交通拥堵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柬埔寨经济蓬勃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首都金边人口和汽车数量也不断增加,并造成一系列影响,例如交通严重拥堵现象。为改善这一状况,柬政府已从20179月开始对轻轨(AGT)项目进行研究。

根据规划,金边轻轨(AGT)项目预计2023年在柬埔寨作为东道国举办东南亚运动会之前竣工启用,建成后不仅能够方便市民出行,减少交通事故,还能够打通城市核心区域之间的循环发展脉络,促进经济繁荣发展,进一步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据悉,一家中企有意对单轨列车(Monorail Way )建设项目进行调研,因为这个单轨列车采用的是橡胶轮胎,所以减震降噪效果是比较好的,而且造价也低于AGT空中列车的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