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行”项目为柬先心病患儿带来希望

近日,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朵林医生再一次带队来到柬埔寨。他此次的医疗援助任务是在磅湛省巴泰县一所小学为约600名学生做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朵林告诉记者,除了为患儿实施免费手术,后期医院还会在志愿者陪同下,到做过手术的患儿家中,跟踪观察术后情况。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柬埔寨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高达38‰,先心病是主要原因之一。2018年1月,中柬两国签署《关于开展“爱心行”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决定帮助救治柬埔寨先心病患儿,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负责具体执行。

截至目前,中国医疗队已走访柬埔寨茶胶省、马德望省、磅湛省等10个省份,为数万名儿童进行了先心病筛查。

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项目计划部主任谢莫尼勒是中柬“爱心行”项目柬方负责人,多次跟随中国医疗队深入柬偏远乡村。他说:“柬埔寨偏远农村地区生活工作环境非常艰苦,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中国医生的工作热情。他们细心为当地孩子做检查,及时发现病情并提供治疗,改变了很多柬埔寨孩子和家庭的命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