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雷机构年排未爆炸物4万枚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扫雷机构(CMAC)主席兴洛塔那近期表示,今年前11个月,该机构在94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上完成扫雷任务。

他在出席2019年CMAC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展望会议时如是表示。

扫雷机构年排未爆炸物4万枚

他还说,今年前11个月,该机构在9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完成扫雷任务,共发现了各式地雷和未爆炸物有近4万枚。

他表示,按照原定计划,上述工作已完成了年定计划的82%。

他补充说,今年扫雷任务仍面临很多挑战,如:部分扫雷人员年届退休、极端气候变化、部分地雷区难以扫除爆炸物等问题。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在今年第20届国家地雷认知日发布文告指出,柬埔寨还有1970平方公里的土地疑有地雷和未爆炸物,柬埔寨已批准了《2018-2025年国家扫雷行动战略计划》,要实现这一目标,柬埔寨需要4.06亿美元的经费来全面扫除这些危害物。(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