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见真情!  柬埔寨辽宁总商会为老乡献爱心

患难见真情!  柬埔寨辽宁总商会为老乡献爱心

【本报消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来自辽宁大连的钟辉于本月3日心肌梗塞发作,送医抢救不治身亡。消息传来,来自柬埔寨辽宁总商会及辽宁老乡爱心人士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共为钟先生家属募集7801美元和15501元人民币资金。

柬埔寨辽宁总商会执行会长张凌峰、常务副会长韩剑、秘书林雪、秘书韩玉双于7日下午去看望遗属,把善款交给钟辉妻子。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样的厄运就发生在来自辽宁大连的一个家庭。这个不幸的家庭是一个三口之家,来自大连的钟辉、董阿梅夫妇和一个六岁多的女儿。

钟辉与妻子几年前在金边市堆谷区221号路开一个饺子店,收入微薄。然而,在2019年厄运开始陆续降临这个家庭,今年4月份,钟辉在煮饺子时不慎摔倒打翻了煮饺子的大锅,一锅滚烫的饺子汤从头浇下,造成全身大面积烫伤,为了医治烫伤花尽本来就不多的积蓄。

屋漏又逢连夜雨,在钟辉的汤伤刚好没有多久,他唯一的弟弟(他父母已故多年)突然大病,最后虽然抢救回来了弟弟的命,但至今还是脑瘫卧床,同时又让这个小家庭欠下了十几万人民币债务。

然而,更大的厄运又再次降临至这个不幸的家庭。就在12月3日中午,钟辉突发心肌梗死,不到半小时就撒手人寰,离开人世。丢下妻子及六岁的幼女,还有那十几万人民币的债务。这个打击对于这样的一个家庭简直是灭顶之灾,真是让人看在眼里痛在心上。

柬埔寨辽宁总商会呼吁老乡们和社会广大爱心人士能为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慷慨解囊,积极献一份爱心,让孤儿寡母在这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我们辽宁老乡的温暖、团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