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退伍军人联盟大会在柬召开

【本报消息】本月10日,柬埔寨主办第32届东盟退伍军人联盟执行委员会会议暨第19届东盟退伍军人联盟大会。此次大会为期五天,即从本月8日至12日。

在会议开幕式上,洪森总理希望柬退伍军人协会和东盟退伍军人联盟本着团结、高度负责任的精神,继续保持紧密合作,也为东盟成员国共同的目标:实现区域乃至全球的和平、繁荣与发展。

东盟退伍军人联盟大会在柬召开

他强调,东盟退伍军人联盟应共同制定政策、行动计划和管理机制,以更广泛地维护退伍军人权益,通过个人精神、生活水平及社会地位等方面提供帮助。

洪森说,柬埔寨在1998年底通过实行“双赢政策”实现和平后,实现了领土统一,武装统一。柬政府一直非常重视提高所有武装力量的生活水平,包括确保所有退伍军人和家属获得医疗服务,向他们赐予福利土地,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确保他们可以维持生计。

东盟退伍军人联盟成立于1980年,目前有10个成员国,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