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理制裁柬埔寨公众人物

【本报消息】本月9日,美国政府援引《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国家救灾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官金将军和知名富商狄彼勋爵及其家属实施制裁措施。

10日,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表声明表示:“美国此举让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一个国家的公众人物被其他国家毫无理由的实施制裁。此举严重违反了《联合国宪章》有关平等的国际原则,以及不干涉他国内政原则。”

美国无理制裁柬埔寨公众人物
官金(左)和狄彼勋爵(右)

外交部在声明中还说,美国对柬埔寨人民实施制裁,是对柬美两国之间努力恢复信任的攻击。

声明说,洪森总理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互相致函,特朗普总统还表明美国立场:美国尊重柬埔寨主权,且愿意本着互相尊重的精神加强两国双边合作关系。

外交部在声明中还说,官金先生被公认参与柬埔寨维护和平、政治稳定和社会秩序作出了巨大贡献。狄彼勋爵在推动和支持柬经济发展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