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韩签署无偿援助备忘录

【本报消息】12月9日下午,韩国政府向柬埔寨水源和气象部提供“气候自动监测与预测系统”无偿援助项目,双方代表于水源和气象部举行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水源和气象部部长林建河与韩国气象厅厅长金宗锡(Kim Jong Seok)共同参加此次签字仪式。

韩国气象厅向柬埔寨水源和气象部提供的上述无偿援助项目包括有:

  • 在柬全国兴建27处气候自动监测与预测系统站点,以提升和扩大当地气候预测、监测的工作效率。
  • 安装设备,支持柬埔寨自然灾害预报和气候预测系统。派遣韩国技术人员到柬参与培训工作,以及将柬埔寨气候预测官员送到韩国接受培养。
  • 韩国气象厅、韩国气象学院与柬埔寨水源和气象部将继续进行磋商,以向柬埔寨提供更多的无偿援助项目,即从韩国GK-2A气象预测卫星获得有关气象预测的数据,以用于监测和分析柬埔寨的气象。

双方表示,将继续在气象领域加强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