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持续加强援柬力度

【本报消息】本月12日,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与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帕特里克·墨菲举行工作会谈。

美国持续加强援柬力度

美国大使在会谈上承诺,美国将继续向柬埔寨提供无偿援助和优惠贷款,支持柬王国政府及其人民,以为柬埔寨的发展做出贡献。

墨菲说,美国政府将继续为柬埔寨公共卫生、教育、农业、环境、排雷等领域,提供技术援助和人力资源培训。

温本莫尼洛部长感谢美国政府对柬埔寨公共财务管理改革的支持。他还告知美国大使,柬埔寨政府将继续改善公共服务,改善投资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开发人力资源,加速经济多元化并增强经济竞争力,努力提高国民收入。

据悉,自1992年到2019年,美国向柬埔寨的发展项目提供了约15亿美元的援助,涉及的领域包括教育、卫生、农业和环境等。随着两国双边经贸合作的逐年加强,许多美企已开始在柬投资兴业。这些投资和双边贸易为柬埔寨人民创造了就业机会,增加了经济收入。”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