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正式递交EBA报告 呼吁欧盟慎重考量

【本报消息】本月12日,柬埔寨政府向欧盟委员会移交关于“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的报告,希望欧盟委员会慎重考虑柬埔寨的现状,以及努力维护“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不被撤销的善意。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委以重任 连接重要城市提升沿线经济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布声明说:“尽管欧盟委员会将在2020年2月之前做出最终决定是否撤销柬埔寨EBA优惠关税待遇,但柬政府希望欧盟委员会考虑柬政府为维护EBA优惠关税,执行所有相关国际公约的诚意和努力,毕竟该优惠关税涉及到上百万名女工,以及间接影响到依靠他们工资的家属的生计。”

据悉,柬政府在移交报告后,欧盟将于2020年作出最终的决定。是否暂时撤销给予柬埔寨的EBA优惠关税待遇,将由欧盟委员会的27个成员国作出决定。

若欧盟委员会决定不撤销柬埔寨EBA,皆大欢喜。倘若欧盟决定对柬埔寨撤销EBA,该决定也不会立即生效,除非欧盟议会或理事会没有声音。若欧盟议会或理事会没有提出反对,欧盟将在撤销日期起6个月后宣布正式生效。(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