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委以重任 连接重要城市提升沿线经济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首条“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将在2023年主办东南亚运动会之前竣工通车。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委以重任 连接重要城市提升沿线经济

他还说,自柬埔寨取得全面和平后,柬埔寨发展速度非常迅猛。近几年里,柬埔寨致力推动各种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各种等级公路、跨河大桥和立交桥等。旨为解决全国人民出行问题,满足国家经贸发展需求。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将参与促进柬埔寨与区域,包括东盟、湄公河次区域,乃至整个世界的互联互通,进而促进国际物流运输领域发展。

洪森总理表示,建设这条高速公路将积极提升柬埔寨的运输能力,可以满足运输服务的需求,成为服务工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以及支持国际运输活动。

据悉,金边—–西港高速公路于2019年3月22日正式动工,全长190公里,预计工期为48个月。截至2019年12月工程已完成了7%左右,预计将于2022年—-即在柬埔寨于2023年主办东南亚运动会之前竣工。(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