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考察团看好柬埔寨发展潜力

 【本报消息】日前,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会见马来西亚Rafulin Holdings Sdn Bhd公司代表团一行时,鼓励该公司到柬埔寨投资经营性基础建设领域。

马来西亚考察团看好柬埔寨发展潜力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在会谈上表示,目前,柬埔寨经营性基础设施建设正取得快速发展,尤其是铁路、桥梁和道路的建设工程等。这一良性发展推动柬埔寨互联互通。同时,一些大型建设项目已经开始施工和计划实施,包括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金边巴域高速公路项目等。

孙占托部长介绍说,为应对城市车辆猛增及交通堵塞问题,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正在运作调研兴建高架铁路自动导向新交通系统——轻轨(AGT)、单轨列车(Monorail)、地铁及第4条环城路建设项目的可行性。

他向代表团指出,根据柬埔寨的投资法,允许外资投资商持股可达100%,以及享受其他免税待遇等,于是他鼓励贵公司可以考虑到柬埔寨投资经营性基础设施领域。

该公司代表表示,公司代表团此次到访柬埔寨的主要目的就是考察柬埔寨的投资潜力和商机,该公司也有意在柬埔寨经营性基础设施行业进行投资。(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