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人寿保险公司开拓柬埔寨市场

【本报消息】1213日上午,柬埔寨首家中资人寿保险公司——大中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致富商业银行,在金边市HIMAWARI大酒店举行银保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旨在将中国寿险成功的经验传播到柬埔寨,从而积极参与柬人寿保险领域的发展。

大中华人寿保险公司总裁喻立群、致富商行银行代表Fion Ng女士、致富商业银行总裁Soeung Morarith,以及众多嘉宾共同参加和见证本次签字仪式。

签署仪式

致富商业银行总裁在仪式上表示:有众多因素促进柬埔寨保险行业持续增长。第一,人均收入成倍增长,使越来越多的人对商品和服务(包括保险业务)充满需求。柬埔寨的人均国民收入在2000年仅为288美元,在2010年增至830美元,在2018年已达到1,548美元。第二,人们对保险服务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可以在担负得起的成本中,将其潜在的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负责。第三,负责任的监管机构为服务于广大公众利益尤其是被保险人的利益而制定和修订了相关法律。

致富商业银行总裁Soeung Morarith

他指出,银保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通过转介保险产品确保我们业务的稳固,并就我们预计达成正式协议的原则达成共识,经相关监管机构同意并成功批准后,转介保险业务将确立正式的法律文件。他强调,致富商业银行很高兴与大中华人寿保险公司合作,为柬埔寨保险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大中华人寿保险公司总裁喻立群介绍说,目前,柬埔寨人寿行业蒸蒸日上,每年取得的进步都很大。随着国家经济取得迅速发展,人民对人寿保险的意识开始改变,保险是为明天和未来做准备,柬埔寨人民也一样,当人民收入有所增长,也将为明天做准备。虽然目前柬埔寨人寿保险市场弱小,但他相信随着经济发展,该行业会一年比一年良好。

大中华人寿保险公司总裁喻立群

喻立群总裁指出,银行对人寿保险行业的发展扮演着重要角色。欧洲国家的人寿保险业务销售额的70%80%是来自于银行,这意味着当地民众要购买保险就是去银行。而中国的保险业务有40%来自于银行,他相信柬埔寨的银行对促进保险业发展将做出很大的贡献。

他相信通过双方今天举行的银保合作签署,将致力于为广大柬埔寨国民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努力为促进柬中友好,促进柬埔寨保险事业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大中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柬埔寨王国经济与财政部于2017918日批准成立的一家由中国澳门资本和中国大陆资本联手创建的全牌照人寿保险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公司开业至今不到两年,客户人数已达到2055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