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区域高等教育研讨会在暹粒举行

【本报消息】大湄公河次区域高等教育国家资格框架和质量保证研讨会CLMV(Cambodia Lao PDR Myanmar Vietnam)在暹粒举行。

湄公河区域高等教育研讨会在暹粒举行

柬埔寨教育认证委员会于近日在暹粒举办了一次有关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等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的高等教育国家资格框架和质量保证研讨会,四国相关部门的高级官员一同出席会议。柬埔寨教育部国务秘书都维萨宋、柬埔寨外交部副国务秘书宋速根及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代表一同出席该活动,会议由中国澜湄合作基金会提供支持。

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为了讨论和收集更多信息,以完善在越南河内举办的首次教育研讨会上提出的四个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高等教育国家资格框架和质量保证项目的初步研究结果。

柬埔寨外交部副国务秘书宋速根在致欢迎辞时强调了中国澜湄合作基金会对大湄公河次区域地区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柬埔寨通过该基金会获得了很多的帮助,柬埔寨教育认证委员会就是该基金会的帮助成果之一。

柬埔寨教育部国务秘书都维萨宋强调了研究项目的重要性,以及将研究结果用于加强国家教育资格框架的实施,改进教育评估系统以提高每个国家对教育领域的投入。借此机会,他感谢相关各方,尤其是中国政府对这一重要研究项目的帮助与支持。(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