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青年环保文化交流活动在金边成功举办

【本报消息】12月15日,由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柬埔寨NICE TV电视台、金边太子庄园度假区联合主办,宇桐国际传媒支持协办的“同一片天空 同一个家园”柬埔寨—中国青年环保文化交流活动暨2019澜沧江湄—湄公河“双城记”大型青年文化交流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在柬埔寨金边太子庄园度假区成功举办。来自柬埔寨和中国的近百名青年学生齐聚湄公河畔,参与环保实践,发起环保倡议,为深化柬中环保交流合作献智助力。

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总监马坚,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监李燕,柬埔寨内政部NICE广播电视台常务副台长、柬埔寨NICE TV卫星电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欣云,柬埔寨NICE TV卫星电视有限公司CEO 徐宁、金边太子庄园度假区总经理王峥出席了活动。

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监李燕致辞表示,2019年澜沧江-湄公河“双城记”大型青年文化交流活动特别策划了中柬青年环保文化交流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环保体验和实践,让中柬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倡导环保理念、推广环保技术应用、发展绿色环保产业,深化中柬生态环保交流与务实合作,为提升中柬两国环保能力建设、实现“一带一路”绿色发展,贡献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

柬埔寨NICE TV电视台常务副台长刘欣云在致辞时表示媒体在推动柬中关系友好发展和促进民心相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后柬埔寨NICE TV电视台将继续和广西广播电视台一起做推动柬中关系发展的传播者、推动者,讲好柬中两国的友谊故事。

金边太子庄园度假区作为中柬青年环保文化交流的桥梁,并将以为保护湄公河生态环保为已任,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上午,柬中两国青年学生代表和柬埔寨文化专家一起乘坐太子庄园号游船考察湄公河,了解沿岸环境保护情况。文化专家通过生动的历史故事,讲述柬中两国传统友谊及近年来的环保建设成果。

下午,柬中两国青年学生和嘉宾一起来到湄公河畔的金边太子庄园度假区,发起环保倡议,表达了对共筑中柬绿色家园的美好愿景,和投身环保行动的坚定决心。随后,柬中两国嘉宾和青年学生代表共同种下一批红木树苗,共建“柬埔寨—中国友谊树园”,苍翠的绿树象征着柬中两国友谊如绿树常青,也象征着两国青年为环保助力的蓬勃朝气。

中国与柬埔寨互为近邻,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本次“同一片天空 同一个家园”柬埔寨—中国青年环保文化交流活动正是在此大背景下,让柬中两国青年积极行动起来,为实现“一带一路”绿色发展,贡献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的活动,受到了多家国外媒体的关注,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柬埔寨NICE TV电视台,柬华日报,华商日报,东盟头条,网易新闻柬埔寨,TNAOT柬埔寨头条等媒体纷纷对活动进行了报道,Facebook对活动实况进行了直播。

2019年澜沧江—湄公河“双城记”大型青年文化交流活动计划在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六个国家(中国、缅甸、老挝、柬国、越南、泰国)的十个城市举办相关活动,推动澜湄六国青年友好交往,形成一个有特色且可持续发展的澜湄青年交流品牌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