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医下乡”义诊活动在暹粒圆满成功

【本报消息】12月15日上午,由暹粒省政府、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办,柬埔寨中国商会暹粒省分会、吴哥国际医院及中国江苏泰州援柬医疗专家组承办的第三届“中医下乡”大型义诊活动,在暹粒市格兰县斯努乡举办。

暹粒省副省长本布拉格阁下、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刘志杰主任、驻诊在吴哥国际医院的江苏泰州援柬医疗专家组四位医生、以及中国商会暹粒省分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暹粒省副省长本不拉格、领事办主任刘志杰、援柬医疗专家等社会各界代表在义诊现场合影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江苏泰州援柬医疗专家组四名医疗专家(中医针灸推拿专家朱天兵主任、中医内科专家王翔主任、心脑血管急救专家肖飞主任、骨科专家居建文主任)负责接诊,现场为本地超过1000名居民进行诊治。此次义诊活动中所需的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均由暹粒本地中资企业和个人购买捐赠,并由澜湄航空李宗沛站长、成都上航假期旅行社罗盛南经理,张鸣领队、海外成都柬埔寨工作站王戌、夏宇恒先生负责采购和运输。

由于近日天气渐凉,本地乡村民众急需薄被,活动协办方中国商会驻暹粒省分会各中资会员单位,也为当地居民统一捐赠了200床薄被、矿泉水等生活用品。

商会代表在义诊现场向省卫生厅捐赠医疗器械一批

暹粒省副省长本布拉格阁下表示,此次中国医疗专家组下乡义诊,对本地乡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求医机会。感谢中国政府与在柬中资机构为柬埔寨本地人民福祉做出的积极贡献。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刘志杰主任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方不断加大对柬埔寨卫生领域的援助力度。来自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企业和民间机构的医疗专家为柬埔寨各地民众提供多种形式的医疗救助,改善了当地民众的健康水平,受到广泛欢迎。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主任刘志杰在义诊现场致辞

中国商会暹粒省分会会长单位吴哥国际机场(柬埔寨)投资有限公司代表陆伟先生发言称,长期以来,柬埔寨中国商会暹粒省分会始终与柬埔寨社会各界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在历次义诊活动中,各会员单位和个人,均踊跃捐款捐物,慰问乡亲,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商会暹粒省分会执行会长单位中国航油(柬埔寨)公司代表车鹏超先生表示,中华医学是中华传统文明的瑰宝,“中医下乡”义诊活动,既发扬和传播了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医文化,又提升了在柬中资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援柬医疗专家朱天兵、王翔正为村民诊断病情

义诊活动捐赠单位及个人名单:吴哥国际机场(柬埔寨)投资有限公司捐助薄被50床;《柬华日报》暹粒工作站捐助薄被10床;《华商日报》社捐助薄被10床;中国航油(柬埔寨)公司捐助医疗器械一批;成都饭店捐助矿泉水10件,薄被10床;温发祥捐助酒店订制被子4床;梦回吴哥旅行社捐助薄被4床;萨拉玛尼私人公馆别墅酒店贺军辉捐助薄被5床;中国银行暹粒分行捐助薄被5床;龙腾旅行社捐助薄被5床;肖荣捐助薄被5床;巴肯山中餐厅主厨陈文杰捐助薄被5床、矿泉水5箱;先丰柬埔寨安保公司捐助薄被10床;巴肯山中餐厅捐助薄被10床;吴哥美夕酒店捐助薄被5床;CDOEA海外成都(柬埔寨)工作站捐助薄被10床;金盾工程有限公司捐助薄被10床;金边大唐饭庄捐助薄被10床;暹粒大唐酒店捐助薄被10床;太和餐厅捐助薄被5床;巴蜀风味捐助薄被5床;李康安,李康宁捐助薄被4床;吴哥傢俱厂捐助薄被10床;正兴国际公司捐助医疗器械一批;云南建投(柬埔寨)有限公司捐助医疗器械一批;26. 吴哥的微笑剧场捐助薄被10床;福沃德中柬农业中心捐助薄被5床;暹粒Mosso乳胶店义务为捐赠薄被进行包装。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韦继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