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发展本土品牌提高竞争力 洪森总理鼓励国民参与推广本土产品

【本报消息】12月15日,柬埔寨本土产品、进出口产品展览会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洪森总理亲自出席活动,并呼吁全国人民踊跃前来参观,通过社交媒体宣传柬埔寨本土产品。

本次展览会也获得诸多国家的支持与参与,包括泰国、日本、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缅甸、越南、老挝。

重视发展本土品牌提高竞争力 洪森总理鼓励国民参与推广本土产品

柬埔寨全国25个省市的商业局、柬埔寨总商会、柬埔寨稻米联盟、国内外私营公司,都积极在本届展览会上展示本土产品。

本届展览会设有372个展位,涉及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农产品、商品、丝制品、大米、胡椒、纪念品、办公用品、布料、服装、日用品、饮料、装饰品、化装品、首饰品、珠宝、医疗设备、食品、电器、家具、机械、建材、旅游相关行业的产品、银行服务、教育服务、投资项目等。

商业部长班苏萨表示,此次展览会是柬埔寨年度规模最大的盛会,旨在展示柬埔寨的投资环境,促进柬埔寨经贸发展,进而给国人创造就业机会,以及展示柬埔寨外来投资的相关优惠政策等。

柬政府研讨新投资法及经济特区法草案

洪森总理还讲述,此举是鼓励国际投资者前来柬埔寨考察、开发。展现柬埔寨透明、非歧视性、公平的环境投资,为柬埔寨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护。

他还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是柬王国政府一直以来最优先发展事项,即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王国政府鼓励国内外投资者来柬投资兴业,旨在经贸领域的创新和开发,经贸领域发展可为高棉人民提供就业机会,也促进柬王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毕竟柬埔寨同全球147个世界贸易成员国有贸易往来。

他说,柬埔寨正在继续促进产品出口多元化,从服装工业产品(服装、鞋类、旅行包)到工业产品(非纺织产品),主要出口目的地是美国、欧盟、日本、中国、韩国、东盟国家和其他国家。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