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博览会柬埔寨展盛大开幕

【本报消息】12月15日下午,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柬埔寨展(以下简称东博会柬埔寨展)在金边钻石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东博会柬埔寨展是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境外巡展最后一站,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柬埔寨商业部、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展期4天,集中展示优质特色中国商品,再度彰显东博会促进中柬经贸合作的平台作用。

柬埔寨商业部部长班苏萨、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柬埔寨商业部副国务秘书森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时祖耀、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出席东博会柬埔寨展开幕式并剪彩。

此次东博会柬埔寨展与第14届柬埔寨进出口商品展同期举行,柬埔寨洪森总理出席了柬埔寨进出口展开幕仪式。洪森总理指出,一直以来柬埔寨都积极参加东博会,这是展示柬埔寨发展潜力的机会,借此可以增加出口渠道、加强公共领域与私有领域的伙伴关系。通过东博会,柬埔寨将加强与周边国家及其他国家及地区的政治外交关系,吸引外国投资,促进文化交流,巩固和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

柬埔寨商业部部长班苏萨对东博会柬埔寨展的举办表示热忱的欢迎,他希望中柬双方企业通过东博会境外展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开拓市场渠道,获得跨越式发展。

2019东博会柬埔寨展集中展示中国优质的机械设备、建筑材料、运输车辆、绿色食品、家居日用品等产品。展会期间将开展系列配套经贸活动,举办专场贸易对接会,为参展参会客商提供精准配对服务。

本届展会是东博会第二次在柬埔寨举办巡展,是东博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中柬企业深入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2020年,东博会将继续在东盟国家举办境外展,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