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慈善团体再访柬埔寨乡间开展大型慈善活动

【本报消息】12月15日,星期天,天刚蒙蒙亮,两台大巴、数辆小巴在三号公路上列队驶向地处柬埔寨实居省博尔塞县波尔乡特罗佩昂科克村的高级中学。车上的客人是来自台湾的国际扶轮3462地区慈善团体,在中华国际阳光慈善会协助下,赴柬埔寨乡间开展义诊、捐赠、布施慈善活动。

慈善活动从早上8点半正式开始,当地政府官员和学校校长代表当地民众和全体师生对台湾慈善团体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每一位来宾赠送柬埔寨民族服饰—–花头巾。台湾慈善团体向中华国际阳光慈善会捐赠便携式X光机、便携式超声波检测仪等医疗设备,支持他们以后在柬埔寨贫困乡间从事义诊活动。向300多名学生赠送成套学生用具。向上百个贫困家庭布施白米。

接着,此次慈善活动的重头戏登场。台湾医护人员利用学校教室,稍作布置,诊疗活动开始。当地民众得知台湾名医前来义诊,一传十,十传百,奔走相告。患有各种疑难病症长期得不到诊治的民众,喜出望外,扶老携幼前来就诊。8位名医在中华国际阳光慈善会请来的当地医生志愿者的协助下,对前来就诊的患者一一进行悉心诊疗。他们不顾炎热,忘记疲倦,连续作战。一天下来,使当地近三百位患者得到诊治。

国际扶轮社3462地区总监黄进霖先生表示,筹划许久的柬埔寨国际医疗关怀是今年国际扶轮3462地区国际服务的主轴之一,共计23个扶轮社捐款及43位扶轮社员及宝眷们带来满满的爱心,2019年12月14日至18日参与此项医疗关怀服务计划,希望藉由国际服务,将台湾扶轮之爱,并与柬埔寨王国人民建立美好的情谊,促进彼此的了解与友谊。

透过国际扶轮3350地区金边首都扶轮社全体社友及社长黄资贻主办安排下,全体团员顺利参访位于金边的家扶中心,完成国际扶轮之子认养及医疗关怀等活动。

此次国际义诊主委袁丁民医师表示,国际偏乡医疗人道援助计划,重点在促进偏乡医疗健康,在金边首都扶轮社及中华国际阳光慈善会协助下,安排柬埔寨偏乡医疗关怀完成此次的医疗关怀活动。社友及团员看到村民热情的迎接及满足的笑容,都感受到不虚此行,意义重大。(王中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