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参赞、郑棉发勋爵一行走进华校慰问援柬教师

【本报消息】12月18日上午,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李杰参赞在领侨处主任胡伟、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兼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副会长蔡伟华陪同下赴大金欧洪森兴中学校、铁桥头华明学校、加江培英学校视察并慰问中国援柬华文教师。

座谈会上,大金欧兴中学校校长黄育明介绍了兴中学校基本的情况,他非常感谢中国驻柬大使馆和柬华理事总会的关心、支持。并代表兴中学校所有师生表示衷心感谢。

李杰参赞、郑棉发勋爵一行走进华校慰问援柬教师
领导与兴中学校的校长、老师、柬华理事会领导合影理念。

他说,兴中学校是于1993年复课,当时约有200名学生,迄今兴中学校共有3座教学楼、47位老师,其中34位为本地老师,全校有2700多位学生。由于每学期学生的人数不断地增加,导致我们学校缺乏教室。

他说:“学校能走到今天,离不开柬华理事总会和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我们学校从开设幼儿班至初中,其部分学生毕业后愿意在兴中学校担任老师。”

李杰参赞、胡伟主任与华明学校侨办、汉办老师们合影

铁桥头柬华理事会文教江源明表示,迄今铁桥头华明学校共有1200名学生、共有38为老师、其中11名为侨办和汉办老师。每学期共有100多位学生获得半费和免费入校。

江源明文教说:“”华明学校约有5位毕业学生参加师资培训中心,学校将鼓励更多毕业生参加教师培训,也对中国驻柬大使馆、柬华理事总会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加江柬华理事会领导、校长、老师们与领导合影。

加江市柬华理事会会长孙宝儿向各位领导介绍加江培英学校的情况。

他说,迄今加江培英学校共有900多位学生、共有18位老师。目前我们正在兴建新教学楼,为满足学生增加的需求。

领导抵达加江培英学校,受到学生们热情接待

他表示,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为加江华文教育事业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我们全体师生会铭记在心。我们会加倍努力学习、工作、不辜负你们的希望,力争把华文教育事业做的更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华语优秀人才。同时,我们也希望各位领导、各界朋友继续支持加江培英学校的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继续关注加强华文教育、教学改革,继续给我们更大的关怀和帮助。

他表示,沟通是增进友谊的桥梁,交流是合作创新的基石。我们愿以此为新契机、新的起点、加强沟通、加强交流、真诚合作、与时俱进共同促进华文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铁桥头柬华理事会领导、华明学校老师与领导们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柬华理事总会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向老师们,表示亲切问候和祝福。同时,对大家为华文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李杰参赞代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向侨办和汉办老师们,表示问候和祝福。

李杰参赞表示,中国驻柬大使馆一直以来支持柬华理事总会开展华文教育推广工作,继续推动更多更优秀的华文志愿者教师来柬援教。大使馆会继续关注华教事业,学校在哪些方面有需求,希望在座的领导提出来,使馆方面会尽力协助。

李杰参赞还参观了教师宿舍,并特别关心中国老师的工作和生活,希望他们可以再接再厉,为柬埔寨华文教育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