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浙商有爱

【本报消息】柬埔寨首都金边市约有200多万人口,到处都活跃着浙江商人的身影。大多数人不辞辛苦、昼夜劳作,只为能改善生活、安居乐业。人们在羡慕他们收获颇丰的同时,同时也有他们艰辛的付出。数万在柬打拼的浙江人当中,各类突发事件时有发生,或一病返贫,或客死他乡。

“艰苦拼搏数十载,一病返贫徒悲哀”

项青军先生,一个陌生的名字。他是在柬谋生的浙江人之一,也是柬埔寨浙江总商会资深常务理事。多年在柬勤勤恳恳,不辞辛劳的努力,最终过上了令人羡慕的殷实生活。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突然他肝癌晚期的音讯,笼罩了整个家庭。几经治疗,仍不见效,且后续治疗的高昂费用,已经超出了家庭承担的极限。

在得知以上情况后,柬埔寨浙江总商会立即委派代表前往探望,并借机在14日召开的理事会上,发起慈善募捐活动。突闻噩耗,商会同仁无不惋惜,大家纷纷表示愿意贡献一份微薄力量。自14日下午17:00点开始至15日下午18:00,各商会同仁纷纷通过微信群报名认捐,累计捐款金额达到30500美元。

15日晚,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梅忠敏、副会长祝义红、常务理事叶利平、理事舒建琴等代表商会前往患者家慰问,并将所有善款交到项青军及家属手中。然而16日晚间,项青军在金边病危过世,定于19日上午在金边火化,并于24日在老家丧葬。得知以上消息后,商会第一时间成立治丧小组,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并赠送花圈以表悼念。经浙江总商会常委会及慈善小组研究决定,再从商会慈善基金当中拨出10万人民币作为慰问金,并委派代表前往慰问家属。

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梅忠敏表示,逝者已矣,希望家属节哀顺变。这两笔慰问金虽然不算很多,但我们商会同仁的爱心,能给予家属带来力量和温暖,给予这个家庭一定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支持。

家属表示,前前后后已经收到很多来自华侨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的慈善款项,这些善款对于她们家庭来说是雪中送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让她们很感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