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侨生会长莅临柬华师资培训中心看望师生

【本报消息】本月27日上午,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携带孙女到访师资培训中心,看望师资培训中心的中国老师和全体学员,向长期在加拿大留学的孙女们介绍柬埔寨华文教育的发展情况,并给学员们加油鼓劲。

座谈会上,方侨生勋爵亲切地问候了老师及同学们。他表示教育事业是国家发展的关键环节;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可以成为柬埔寨华文教育的新生力量,同时他还对师范生寄予厚望。

他嘱咐学员们毕业后回到母校,要勤奋工作,当好华文教师,甘做传播中国文化的桥梁,让更多的柬埔寨青少年学习和掌握汉语知识,增加年轻人工作就业机会,为社会作贡献。他相信从师范班毕业的学员,都能以合格教师的身份走向社会,工作中要继续虚心向长辈学习。

除此之外,方会长还有意让他的孙女们积极和师资班的学员交流,分享自身的学习成果与经验。

师资中心学员表示:方会长的到来,明确了大家今后的努力方向,增强了搞好教育工作的信心以及为柬埔寨华文教育贡献力量的斗志。将牢记会长的教诲,努力掌握教学技能和方法,学习老教师献身柬埔寨教育的精神,为柬埔寨的教育事业尤其是华文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交流结束后,师资班全体学员合唱李叔同先生的毕业歌《送别》,欢送方会长和远道而来的亲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