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航空年旅客运量破百万人次

【本报消息】1231日,乘坐LQ670航班从金边前往曼谷的柬埔寨游客THYDASREYPICH幸运地成为澜湄航空年度承运的第120万名旅客,获澜湄航空赠送一套往返免费机票和航空伴手礼以作纪念。

澜湄航空(柬埔寨)股份有限公司副CEO陈志成在金边机场向THYDASREYPICH表示祝贺。陈志成介绍说,今年澜湄航空完成安全飞行21300小时,包括柬埔寨基地6架飞机、菲律宾基地3架飞机,机队规模增至9架,澜湄航空2019年旅客运输量超120万人次,实现了柬埔寨民航的历史性突破。

陈志成向记者表示,截至1231日,澜湄航空通航城市达28个。开航运营至今,不到3年就实现了柬埔寨本土航空公司全年承运旅客运输总量、全年承运中国旅客运输量和暹粒国际机场、西哈努克国际机场市场份额三项行业排名第一。

陈志成称,澜湄航空是澜湄合作机制的一个落地项目,于20179月开航,是柬埔寨唯一一家在航班上提供柬英中三语服务的航空公司。

据了解,在929日开航2周年之际,澜湄航空旅客运输量就已经突破1百万人次,成为柬埔寨首家当年旅客运输量超过百万人次的本土航空公司。澜湄航空运营的“暹粒=金边=曼谷”航线,已成为柬埔寨人出行泰国的首选的精品航线,2020年中期将新增为一天两班。

据介绍,澜湄航空今年入股菲律宾皇家航空,拥有澜湄(柬埔寨)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澜湄区域六国旅游业务、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高品质旅行新选择,与法荷工程维修公司签署航材保障战略合作协议,旗下南亚飞机维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已承接十几家国内外航司在柬航线维修业务,致力全方位的国际物流网络运营服务,打造独特的澜湄航空品牌。(中新社记者黄耀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