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潮汕商会2019年度总结大会 暨潮汕乡亲跨年团拜会圆满举行

【本报消息】20191231日下午3点,柬埔寨潮汕商会在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郑泽鹏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做了商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总结了2019年商会的工作开展所取得的进步和不足,对商会以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设想和理念。罗玉堂常务副会长兼财政负责人做了2019年商会财务总结报告,对商会2019年度商会资产结构和收支明细情况做出了详细报告。

陈烈豪会长最后总结说,商会自成立以来经过了一年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少的进步。大家一路走过来没有出现重大失误,在柬埔寨社团中有了一定影响力,会务团结和谐的发展。目前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秘书处和各职能部门、轮值领导必须加强协助,认真处理好会务,完善商会建设,认真向深圳潮商会学习,共同发展好商会。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商会能孵化出自己的直属经济投资项目,而且是做出1+2+3…的增长模式,干出实效,真正体现潮汕人敢做敢为的精神来。

晚上6点,商会和旅柬潮汕乡亲在唐宫酒楼举行了迎接2020年新年团拜会。

陈烈豪会长在会上发表致辞,他说:相识系于缘,相知系于诚。辞别金猪,商会成立以来即将迎来第二个新年。在此我谨代表柬埔寨潮汕商会向出席今晚迎新春团拜会的各位商会成员,潮汕乡亲们表示真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爱柬埔寨潮汕商会发展成长的广大热心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商会出钱出力、勤劳工作的商会成员致以衷心的感谢!

回顾柬埔寨潮汕商会2019年走过的历程,在商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为致力构建潮汕人在柬埔寨开拓创业、联络乡情、整合资源,携手共谋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艰苦的努力。潮汕人这三个字的含金量,是靠大家共同打造和维护出来的,输人勿输阵,爱拼才会赢!

Have a nice day

2019年一年来,商会成员不断扩大,对外交流活动及接待来柬埔寨商务考察团不断增加,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在交流活动中吸取了不少经验,获取了不少市场信息。共举行了50多场的企业交流、商会成员开业庆贺、国内潮属社团会议、国际潮团会议等活动,让世界潮人认识柬埔寨,认知柬埔寨潮汕商会。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救助活动,扶危救难,回报社会,并得到了柬华理事总会,潮州会馆的多次赞许,在潮属社团初步形成了一股新生力量。

一个人不管多么成功,与建立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是息息相关的,加入商会,实现共叙乡情,寻找归属感,促进繁荣共生,共同发展。潮汕人有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骨子里有着血浓于水的亲情理念,走到哪,都是金子,闪闪发亮。

2019年,柬埔寨潮汕商会虽然取得了一些新发展,但还面临着很多没有解决好的问题,比如会务制度健全落实、商会发展规划、创新社团理念、社会资源整合共享、经济信息收集分享等方面还亟待发展,毕竟还是个年轻商会,而且大多数人都是刚从国内过来柬埔寨创业发展,积累的人脉等社会资源还有限,需要大家继续共同努力。在2020年新的一年里,柬埔寨潮汕商会会继续和大家在一起,群策群力,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共渡难关,共同寻找新的机遇和商机,柬埔寨的稳定发展给我们带来新的机遇随时而见,只要我们不放弃努力,一定会取得好的回报。

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作重点主要围绕“服务、沟通、管理、提升、发展”等方面来开展。一是完善服务,加强沟通。二是强化管理,提升形象。三是发展会员,壮大队伍。四是广开渠道,以商养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把商会当作一种事业,一种文化,更当作一种精神来不断完善和发展,让我们携起双手,共创柬埔寨潮汕商会美好未来!

最后,陈烈豪会长表示,在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代表商会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新年快乐!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