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交易纳入单一窗口服务范畴

【本报消息】内政部决定选择四个省市作为试点,在一体化窗口提供有关土地确权与交易服务,为使人民提供更便捷的公共服务。

2日上午,金边市市长坤盛阁下就土地管理,城市化和建筑业提供服务的形式和程序组织进行会议研究。

土地交易纳入单一窗口服务范畴

内政部行政总局局长巴森恩说,由地方政府确立土地服务提供方式和程序的决定是向人民提供更好公共服务的改革,目前窗口提供的有关服务手续有些复杂,服务质量差。

在会议上,坤盛市长表示支持首都和各省份地方土地管理、城市化和建设方面的改革,使面对的困难的民众获得更好的服务,有助于解决问题。

他声称,过去,人民一直非常支持金边的这项土地服务工作,但在提供服务的便捷性方面遇到了一些挑战,因为申请该服务的民众没有准备齐全文件,或是缺少见证人的指印等。

应提的是,政府一体化窗口服务于2017年在金边开启以来,到2019年底已经为3.1万名民众提供服务,各项费用收缴超过47.44亿柬币。(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