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工减料是大楼楼坍的根本原因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5日在白马省在建大楼坍塌事故搜救工作结束后向媒体透露:这座在建大楼坍塌是因为施工技术问题和偷工减料引起的。

他说:“建筑师要求使用较大的钢筋,但建筑工头却偷工减料,使用较小的钢筋。这就是第一个错误。”

“第二个错误就是:浇筑好水泥板后,需要26到28天才可拆开木板。但据悉,建筑工头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在浇筑水泥板10多天后就拆开木板了。”

他说:“这名建筑工头和家人也在这场事故中遇难。这意味着我们无法追究他的负责,反而会向他的家属发放抚恤金。”

洪森还说:“至于在建大楼坍塌的业主已被扣留在白马省警察局接受审讯,将会被送到法院依法处理。”

此外,洪森总理宣布:“白马省省长甘斯塔和副省长与此事件无关,所以绝对不会被撤职。”

洪森反而对自己属下的部分官员在白马大楼坍塌事故发生后,通过社交媒体建议总理革除省长职位的行为感到愤怒。

他指出,他将“处理”那些爱打小报告、没有实际工作能力、挖别人墙角的官员。

洪森强调:“虽然在白马省省长管辖地区发生这样的悲剧事故,但省长与此事故无关。所以,我将处理那些通过社交媒体发消息建议我撤职白马省省长的官员,以作为警告。”(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