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向废墟的中国铁哥们之手

【本报消息】202013日下午,白马发生楼房倒塌事件,灾难发生后,西港华商协会远在香港出差的梁庆良会长指示在金边的邵慧萍和兰姐两位秘书长迅速组织救援。

张赈秘书在接到任务后即刻在华商协会发起救援号召。

月孤悬,风凄寒,时间就是生命,在协会春歌副会长的带领下,救援人员迅速组织集结,西港省人民医院和西港中国红十字会医院在负责人王泽文先生的带领下,出动救护车一辆,创伤科医生4名,其他救援车辆3台及20位救援志愿者到达华商协会所在地敦煌酒店楼下。323时完成集结后,又奔赴执行会长申云洪的百川山泉水厂拉了100余箱矿泉水,途经吴哥啤酒厂中石油加油站时参加救援的华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西港中石油加油站负责人林金锋和林宗荣先生表示考虑到救援距离较远,单程需要137km,请所有参与救援的车辆免费加满油箱后继续出发,于4日零时零6分赶到事故现场参与救援。

中资华新水泥厂紧急组织救援队参与塌楼救灾

虽然两次柬埔寨塌楼事件都有中国兄弟第一时间伸出的援手,但事故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中国兄弟更愿意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为柬埔寨的民生住宅、基础设施建设尽全力,愿悲剧和灾难不再发生。

柬华日报、西港华商协会在此致敬所有参与救援的中柬志愿者,愿好人一生平安。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阿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