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楼坍塌搜救结束  36人不幸遇难

【本报消息】白马省在建大楼坍塌事故造成共计59人伤亡,其中36人确认遇难,23人受伤。

白马省一处在建的大楼于3日下午发生坍塌,搜救队伍在第一时间内开展搜救工作。洪森总理在抵达事故现场后,亲自指挥搜救工作。

国家救灾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官金于5日中午11时35分宣布坍塌事故搜救工作全面结束。

据白马省政府公布的最后官方数据显示,搜救工作组开展了43个小时,事故造成59人伤亡,其中36人遇难(女14人)和23人受伤(男15人和女8人)。

42d59e1fb485699a865b9394468dfbd

当局动用了2000名救援工作人员对大楼坍塌事故现场展开搜救工作。他们来自政府各相关部门、军队、警察,医院以及周边西哈努克省、贡不省、茶胶省等25个部门,其中,来自王家军911号旅等部队260人、海军基地官兵250人、工程兵部队120人,柬埔寨救灾队27人。

搜救工作组使用了14辆挖土机、2辆推土机、3辆吊车、3辆救护车、13辆运输车、3辆水车和发电车等救援设备。

洪森发函感谢搜救工作人员

本月5日下午,洪森总理签发感谢信,感谢国王、国母、参议院、国会、政府各部门领导、武装力量、公务员、搜救工作组、医生、志愿者和人民积极参与协助搜救白马省在建高楼坍塌事故的受害者。

他表示,全国人民都表现出得非常出色,敢于奉献自己的精神和力量,全民团结合作、众志成城、募捐款项,向坍塌事故的受害者提供物资赞助。

洪森总理表示,搜救工作于2020年1月5日中午11时35分全面结束。(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