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爱国党”获内政部批准成立

【本报消息】内政部于6日向“高棉爱国党”致函,正式批准该党成立。

该信函指出,“高棉爱国党”地址位于金边棉芷区下长夏社分区堆洛卡一村,申请成立符合《政党法》法律法规,因而获得批准。

“高棉爱国党”获内政部批准成立

信函还强调,政党申请若要生效和开展政治活动,“高棉爱国党”需要继续在内政部完善注册内容。

据了解,原救国党多名高层领导党员再次结合,决定成立“高棉爱国党”,以重振目前不断被消减的反对派势力。

高棉爱国党成立创始人肯西能曾表示,成立新党是响应民众、原救国党积极分子、民主主义者和爱国者的需求。加入新党的原救国党高层党员包括:贡金哈、秋卡达及自己,原救国党干部胜速旺尼等其他党员也都加入了新党。

他说,“高棉爱国党”的宗旨是:自由、公正、民主。他还呼吁所有爱国者、热爱民主的民众积极参与其阵营,为国家争取利益。高棉人必须热爱祖国。(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