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关注柬埔寨劳工安全

【本报消息】国际劳工组织(ILO)愿意与柬埔寨相关各方携手合作,改善柬埔寨工人的劳动安全状态。

国际劳工组织驻泰国、柬埔寨和老挝机构于本月6日发表声明表明自己的立场,愿意同柬埔寨政府、劳资三方携手合作改善柬埔寨工人的劳动安全。

国际劳工组织在声明中认为最近白马省一处在建大楼坍塌事故造成了多人伤亡是一场最严重的悲剧。

声明说:“国际劳工组织对白马省楼塌事故表示非常遗憾,对事故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柬政府高度重视万成千上万的建筑工人,每日在工作中面对突发劳动事故风险的威胁。同时,该组织要求柬政府采取紧急的措施,以改善所有工人的工作安全。

该组织强调,这种劳工事故风险必须采取紧急措施解决和防止,避免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它认为,解决这种问题需要采取全面的措施,包括重新检查建筑法的相关规定和内容。

另一方面,国际劳工组织希望柬埔寨制定一个建筑安全标准,要求所有工地的施工质量都必须达到安全标准。(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