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期待美伊和平解决问题

【本报消息】本月8日,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言人贵光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强调,柬埔寨担心美伊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会更加恶化。

“柬埔寨对伊朗和美国之间最近的紧张局势感到担忧,这可能会演变成为大规模的冲突,希望美伊两国能通过和平的方式进行解决。柬埔寨和其他国家一样对美伊两国之间的问题非常关注。”

他指出,柬埔寨鼓励相关各方保持最高的忍耐,以避免紧张局势恶化到不可控制的程度。柬埔寨希望相关各方通过和平方式进行磋商以解决问题。

应提的是,据CNN的报道称:伊朗革命卫队8日警告,若美军反击,将对美军驻迪拜和以色列基地发动袭击,若美国敢采取复仇行动,将直接对美国境内发动袭击。

本月3日,伊朗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一次美国空袭中身亡。伊朗革命卫队之后使用数十枚地对地导弹对驻有美军的艾因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动袭击,为苏莱曼尼将军遇害复仇。

国际媒体形容此刻严峻的国际形势称“地球都在颤抖”,悲观的认为,大战一触即发。(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