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入境旅客检疫 严防“不明肺炎”疾病入侵

【本报消息】本月10日,据卫生部发出通告称: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发“不明肺炎”疾病后,柬埔寨卫生部呼吁民众警惕该类疾病,特别是准备前往武汉的人民。

目前柬埔寨尚未发现“不明肺炎”疾病现象,但卫生部正在追踪该疾病的发展。世界卫生驻柬埔寨办事处于2019年12月31日宣布中国武汉市发现3人患有“不明肺炎”疾病。经过检验后,称已排除多种呼吸道病原,包括同属冠状病毒的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又称非典)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截止本月5日上午8时,武汉市政府发出通告称,当局初步认定59例患者中,其中7人病况严重,大部分患者症状轻微。

卫生部正在采取系列措施,特别是对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入境柬埔寨的乘客进行检查。相关部门已经在金边、暹粒和西哈努克省国际机场安装红外线热扫描仪,筛查有发热体征的旅客,特别是从湖北省武汉市入境柬埔寨的游客,防止在中国爆发的不明肺炎疫情蔓延到柬埔寨。

据报道,泰国和新加坡等国的多个国际机场也同时启动了预防检查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