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王朝文化遗产古道现世

【本报消息】国家仙女机构于2019年11月20日到12月17日在暹粒省巴萨巴贡县根岱乡发现的一条连接吴哥时期两个首都的古道——吴哥城到罗洛士遗址群(Roluos Temples)。

吴哥国家公园外围寺庙保护局代理局长钱罗塔指出,对连接吴哥城到罗洛士遗址群的古道开展挖掘研究工作的目的,是将其与其他古道进行结构对比,并将其作为保护和可持续保存项目,以恢复该古道价值将其打造成“文化活遗产”。

他称,根据研究发现这条古道路是由三层土壤构成的:底层是沙子和粘土混合而成,中间层则是小石块、红土、沙子和粘土混合而成,顶层则是由粘土与大量沙子混合而成。古老道路遗迹的总面积约为56至66米之间,其中道路面积约为30至40米之间,两侧各有5到10米长的水渠,道路的海拔高度在1.20到150米之间。

据了解,罗洛士被认为是高棉艺术的开端,罗洛士遗址群位于暹粒市东南方约12公里的地方,分为三处遗迹,分别由巴孔(Bakong)寺、罗雷(Lolai)寺和普利哥(Preah Ko)寺三地组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