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慈善捐助柬国家婴儿和儿童中心

【本报消息】2020年1月12日上午,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慈善基金委员会受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主席邱国兴先生委托,在监事长许天山先生、慈善基金委员会主任谢黄滨先生的带领下与总商会同仁一行19人,前往柬埔寨国家婴儿和儿童中心(Cambodia’s National Borey for Infants and Children,以下简称NBIC)开展慈善捐助活动。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为NBIC捐赠了3吨大米、酱油、鱼露、食用油、快餐面、衣服等生活用品。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成员共同参与了慈善活动,并和孩子们度过了快乐的时光。本次活动是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慈善基金委员会开展的慈善捐助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捐赠物资价值合计2745美金。

对于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和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爱心人士的到来,NBIC表示热烈地欢迎。在简单又温馨的捐赠仪式上,NBIC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NBIC的情况。

她说,NBIC是柬埔寨政府直属的孤儿院,收养了被遗弃的孤儿、罹患艾滋病的儿童等,并为他们提供药品、卫生用品和康复治疗,帮助他们减少疾病带来的困扰。现有被遗弃的孤儿153名,工作人员90名。在153名孤儿中,有13位艾滋病儿童,其中仅有5名健全孩子,其他均有身体或智力残疾。院长对总商会及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的公益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孤儿院的发展。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慈善基金委员会主任谢黄滨先生代表总商会发言。他说,2019年11月28日,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与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曾到NBIC考察,了解了该院的情况,并送来慰问物资。今天又来到NBIC,他祝福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随后,柬埔寨国家婴儿和儿童中心院长为柬埔寨福建总商会颁发感谢状。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慈善捐助柬国家婴儿和儿童中心

捐赠仪式结束后,总商会成员在院长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NBIC的教室、宿舍、游乐区等区域,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

所有NBIC的工作人员都对孤儿倾注了爱心,保证了房间及公共区域的整洁,每天为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儿童做清洁护理。根据院长介绍,为了鼓励孩子们自力更生,孤儿院在院内的荒地里开辟了一块菜地,方便孩子们在菜地里种他们喜欢的蔬菜。

此次为NBIC捐赠爱心生活用品,也表达了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和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对柬埔寨特殊人群的关心与爱护。我们祝愿NBIC的孩子们在以后成长的过程中,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古人云:“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慈善事业的大爱与奉献是无私的。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与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将继续积极投身柬埔寨慈善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关注并帮助有需要的人群,为柬埔寨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参加本次公益捐助活动的还有慈善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陈跃凤、张家才、李文龙、林继成、朱世良,以及林赐明、邱丽娜、谢斯珍、冯剑、周谷增、罗玉华、翁梓榕、冯自权、李鹏方、徐美蓉、张雪英、廖旭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