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柬埔寨是民主国家 不存在家族世袭制度

【本报消息】本月14日,洪森总理与5000多名新闻工作者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共进团结饭盛宴。

洪森总理在公开演讲时表示:柬埔寨是民主国家,父亲虽然是总理,但不能直接交权给儿子成为接班人,柬埔寨坚持民主制度,需要通过民主选举来选择国家领导人。

洪森总理强调:“就算我在位时突然要离任,也不会由我儿子来接任,而是我的同事来领导国家,因为洪玛内(洪森长子)还年轻。”

洪森:柬埔寨是民主国家  不存在家族世袭制度

洪森总理发表以上言论是为回击某些不法之徒造谣称亲王正在准备转权给长子洪玛内。

对此,洪森总理重申:“我将担任总理至少10年,洪玛内至少要等到2028年,甚至2039年以后,才有机会通过选举竞争总理职位。”

洪森说:“…..不要再造谣洪森正在转权给儿子。这种事情在10年内是不会发生的,就算洪玛内有能力担任总理,也是要通过选举的。”

洪森:官员要把媒体当作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此外,洪森还说,媒体在参与维护和平,维护政治稳定、治安、社会治安和经济发展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洪森举例说,对于暹粒省国际游客下滑的问题,有人故意把责任推卸给某某单位,或者有的媒体会借题发挥进行负面报道。

洪森解释说,虽然暹粒省游客下滑,或某个省份游客下滑,但柬埔寨整体的游客没有减少,反而增长约10%。

因此,媒体不要只看某个省份的成绩,而要进行最具专业的分析和遵守职业道德进行的报道真实新闻,不要引起广大读者误导。

各个政府部门,包括国家级和国家次级的单位,必须设有新闻发言人,甚至可以设立自己单位的社交媒体专页。

他也赞誉了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和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等政府官员经常直接接受媒体采访。

洪森总理还鼓励官员不要把“媒体记者”当作“敌人”,不要“害怕”记者,而要把媒体当作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