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期待更多法国投资商的到来

【本报消息】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于14日在新加坡参加法国企业经济研讨会时表示,法国投资商将更多地了解在柬埔寨的投资潜力和机会,并决定在柬埔寨投资更多项目。

法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柬埔寨法国总商会等有关单位出席了在新加坡举行的上述研讨会。法国驻柬埔寨大使Eva Nguyen BINH女士及约100多家法国企业代表参加。

柬埔寨期待更多法国投资商的到来

宋金达先生在研讨会前提到,柬埔寨和平与政治稳定使政府有能力吧柬埔寨的宏观经济环境转向正确的道路。实际上,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柬埔寨的平均经济增长率约7.7%。在2015年脱离低收入国家行列,进入中低收入的国家。

他还说,2019年,柬埔寨的经济增长率为7.1%,是东盟国家中最高的经济增长国家。他还分享了有关柬埔寨最近的发展情况,包括商机和投资潜力等。同时,他提到了政府为提供贸易便利化和改善投资环境而采取的改革措施。

法国大使也回顾了两国之间密切的历史性外交关系,并鼓励在新加坡投资的法国企业也到柬埔寨投资创业。而在柬埔寨投资的法国企业家也强调指出柬埔寨具有很大的投资潜力,包括:制造业、农业综合企业,旅游业和服务业等领域。

根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法国对柬埔寨的投资总额为5.32亿美元。创造了约1.5万个工作岗位。(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