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妇女和女企业家的共融财务”项目启动

【本报消息】1月16日,柬埔寨国家银行、柬埔寨妇女事务部与全球数字支付领导者Visa公司合作,正式启动为期一年的“提高妇女和女企业家的共融财务”项目,旨在积极参与提升和促进柬埔寨妇女在数码平台的金融意识。

“提高妇女和女企业家的共融财务”项目启动

“提高妇女和女企业家的共融财务”项目将敦促和提升女青年和女企业家,其中包括农村地区的女学生和大学对数码平台的金融知识。该项目将积极参与提高妇女事务部官员和国家次级官员的技术能力。

“提高妇女和女企业家的共融财务”项目启动

上述项目的启动,将举办一系列培训班活动,即有关提高妇女的金融知识、国家金融普惠战略、金融知识发展及促进女企业家的金融知识等。同时,该项目计划在柏威夏省、暹粒省、桔井省和上丁省举办一系列活动,主题为“促进创业发展的金融和数字素养”和“获得安全的金融服务”。此外,在其他省份在妇女事务部的协调下,将在各妇女发展中心进行更广泛的相关节目。

“提高妇女和女企业家的共融财务”项目启动

柬埔寨妇女事务部部长黄甘塔帕薇女士表示,柬埔寨需要敦促和加强创业生态系统,如金融教育、文化支持和机会支持等,这将增强柬埔寨金融业的潜力。她指出,随着目前大部分妇女从事于微观和非正规经济,使她们对金融知识技能的缺乏。于是通过上述项目,将积极参与提高柬埔寨妇女的金融知识,从而提升金融领域。

“提高妇女和女企业家的共融财务”项目启动

国家银行副行长刘占塔娜女士表示,国家银行竭尽全力提升金融的基础知识,从而积极参与实现《 2019-2025年国家金融普惠战略》。国家银行与相关发展伙伴合作,开展一系列活动,从而提高金融的知识。

Visa柬埔寨总经理Monika Chum女士指出,VISA公司不断在全球举办一系列金融知识活动,为当地社区和居民对金融领域提供更大的利益和好处。同时,这已是公司第三年在柬埔寨举办金融知识项目,旨在积极参与提高国家金融领域的发展,从而提升人民对金融的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