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帝酒店百名员工抗议讨薪

【本报消息】5星级的源帝酒店(原五洲大酒店)的100多名员工20日在该酒店前举行抗议,要求酒店尽快结算拖欠他们的薪资和赔偿金。

抗议人员称,他们家庭的生活正在面临经济困难,所以希望酒店方面尽早结算他们的薪资和赔偿金及其它津贴。

源帝酒店工会代表杜国索说,源帝酒店100到140名员工举行集会是为了让酒店方尽快结算拖欠他们的薪资和赔偿金。

杜国索还说,员工们将继续举行示威,包括计划将在酒店前、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前等举行,直到能够获得合适的解决方案。

他说,源帝酒店的律师事务所似乎有意拖延谈判时间,以让职员感到疲惫,进而不再举行抗议。

杜国索说,该酒店的工会和律师曾进行了两次谈判,分别于酒店宣布停止之前的2019年12月20日举行了第一次谈判;第二次于2020年1月3日,但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共识。

这位工会代表说,源帝酒店员工提出了4项要求,第一:结算他们2019年之前的工龄薪资;第二,要求按照劳工法第89条款的赔偿金;第三,要求按照劳工法第75条款的“通知金”;第四,要求提供还剩余的年奖金。

他说,酒店律师以酒店宣布破产为由,拒绝接受职员提出的赔偿金和其他福利补偿的诉求。

他还说,酒店律师还要求把职员薪资分成三次发放,分别是2月6日、3月6日和4月6日。但是,工会方面无法接受。

金边市的这家5星级酒店之前是五洲大酒店(Inter Continental Hotel),然后于2018年初更名为源帝酒店(The Great Duke Phnom Penh)最后因经济原因,于2019年12月31日起全面停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