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推出养老金制度

【本报消息】本月21日,国家社保基金会副主席速邵贴召开有关养老金制度草案会议。随着柬埔寨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推出养老金制度是恰逢时机,同时还能解决未来50年老龄化人口的迅速增长。

他表示,据国际劳工组织的报告显示,2017年,柬埔寨60岁以上人口占6.5%.至于目前的情况是,0岁到14岁人口有500万人,15岁到54岁人口有900万人,55岁以上有人口约有100万人,预计到2068年年迈人口增长24%,相等于700万人。

政府拟推出养老金制度

他补充说,为了让社保制度得以推广,柬埔寨制定了法规,特别是社保制度的一般原则涵盖包括社保养老金、医疗保健、失业和工伤等。

有人认为,养老金制度在今年启用后,柬埔寨传统的赡养父母义务,将会逐渐消失。但又受欧盟贸易优惠待遇的影响,若该项优惠取消,企业界则希望政府推迟在今年实施养老保险制度,以减轻厂家的负担。(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