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濒危物种 使国家自然资源永存

【本报消息】本月19日,青年保护领导小组(YCL)在暹粒省举办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日活动,提供一系列教育和相关企划,促使广大民众更多了解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该活动是在FAUNA IN FOCUS组织办事处举行,提高民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活动展示了很多拍到的在柬埔寨森林栖息地生活的飞禽走兽照片。

保护濒危物种  使国家自然资源永存

柬埔寨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项目负责人谢姆说,该协会成立于4年前,专门致力于教育人民保护野生动物。该组织有三个主要项目来促使民众提高认识,改变不良习惯并引导人们开始喜欢野生动物。

他还说,该组织在许多节目中制作的视频激发了儿童和公众对野生动植物的热爱,而不是狩猎或牟利交易。该组织采用教育方法来改变社会不良习惯。

他接着说;“首先拍视频节目,我们探讨如何使它看起来画面好,质量好,使大家观看后能够接受及产生共鸣,进而热爱和保护动物,其次,我们在公立学校宣传环保教育,此外,民众也可以到组织驻地来了解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

应提的是,参加野生动物保护日并分享野生动物相关知识,旨在激发民众关爱野生动物,对它们有怜悯之心,懂得举报非法猎取野生动物的行为,保护濒危物种,使国家自然资源永存下去。(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