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肺炎病毒”持续扩散

【本报消息】针对中国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2019-nCoV)病毒已扩散到泰国,柬埔寨卫生部呼吁全国人民提高警惕,预防感染病该病毒。

据卫生部的通告说,除了中国,该病毒已扩散到泰国曼谷、韩国、等地。

虽然柬埔寨尚未发现“2019新型冠状”病例,但是所有人都必须在华人春节期间提高警惕。

通告说,群众还应该避免进入饲养场,或者直接接触动物和鸟类等。要随时保持卫生,在接触动物后要立即清洁身体。

通告说,若发高烧超过38度,而且有些症状,如:咳嗽、流鼻涕、喉咙痛、短呼吸、难呼吸,或者在中国接触2019新型冠状患者,或者在发生症状14天期间内接触过生病的动物或鸟类,这是个人怀疑患上该病毒,要立即拨打115热线求助。

截至1月21日24时,我委收到国内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报告死亡病例累计9例,新增3例,全部为湖北病例。

报告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9例,收到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3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美国确诊一例。目前,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219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65人,尚有139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