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理事总会会长 方侨生勋爵新春贺词

值此2020年农历庚子鼠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柬埔寨全体华人华侨、中国及港澳台地区和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并向柬埔寨王国政府及洪森总理亲王、中国驻柬大使馆及王文天大使阁下对柬华会务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 方侨生勋爵新春贺词

刚过去的2019年,柬华理事总会各项工作都取得很好的成绩,“柬华”的名声及发挥的重要作用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同。我们先后成功举办了“洪森总理与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盛宴”、 “柬华理事总会与市场商贩友谊饭盛宴”、“天下潮商第五届经济年会——柬埔寨投资峰会”、“柬华理事总会师资培训中心首届毕业典礼”、“全柬华校“大使奖”现场作文比赛”、组团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等重大活动。同时,柬华文教基金会照常拨款资助全国贫困华校440余位老师的薪资补贴,方炳祯基金会照常拨款资助全柬华校经费。华人华侨热心公益,慷慨解囊,积极支持华校建设,华校规模进一步扩大,学生人数已从2017年的45000人增至2019年的55000人。

我们还热情地接待中国高级代表团、文化商务考察团以及世界各地华人华商考察团等45个代表团总数550人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就文化教育、商务投资等议题进行很有成效的交流,为柬埔寨华人华侨同祖籍国及世界各地开展各个领域的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我们还在柬华大楼设立了“柬华青年创业孵化器”,并宣布2000万美元的“青年创业基金”,支持青年创业,希望青年茁壮成长。

“柬华理工大学”项目正在推进当中,6层高的主楼将于今年4月建成。筹委会正向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申请兴办综合性大学的资质,并同感兴趣的中国院校进行合作办学的洽谈,引进中国理工类知识技术,传授柬埔寨学生。我们有望在今年中期开办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从技术专科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办好理工大学。

柬华师资培训中心的首届毕业生,有72人今年走上教学讲台,成为华校师资的生力军。培训中心继续招收第二届学员,目前已有69位报读,我们鼓励更多学员报读,通过两年的学习,毕业后再到华校教书两年,充实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工作经验,将来成为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

柬华理事总会,作为代表全柬华人华侨的最大社团组织,我们积极支持以洪森总理为首的王国政府推行的四角战略政策,积极配合王国政府开展扶贫救困的公益活动,并为招商引资发挥作用。我们积极配合中国大使馆,为中国公民在柬埔寨投资、旅游及工作等提供必要的协助。

2020年是柬华理事总会成立30周年,我们决心加倍努力,团结社会各界,与时俱进,再创辉煌!为柬埔寨的繁荣、为华社的兴旺、为柬中友谊的万古常青作出自己的贡献!

 

恭祝大家:

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鼠年行大运!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

                                                                                                                   方侨生勋爵

2020年1月23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