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参议员、柬华理事总会荣誉会长 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勋爵阁下新春贺词

值此华人庚子年春节之际,我谨祝愿广大华人华侨同胞吉祥如意,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2019年是柬埔寨潮州会馆成立25周年,25年来,潮州会馆取得了可观的成就。在柬埔寨政府的指导下,在中国大使馆的重视和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热忱支持下,历届理事会同仁们筹谋策划,任劳任怨,联络社会各阶层的热心人士携手连心,为当地社会、广大乡亲,尽时代责任,作出贡献。

参议院参议员、柬华理事总会荣誉会长 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勋爵阁下新春贺词

值此新春之际感谢全体理事同仁们的忠诚合作,任劳任怨,使会务运作井然有序。感谢社会各界殷商贤达,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为潮州会馆新址大楼和端华大学楼的兴建工程慷慨解囊,为百年树人,为培养接班人尽心尽力,共创会馆新辉煌。

为更好的开展会务工作,第七届理事会规定每月举行一次例会,总结当月会务工作和部署下月工作,成立了一个事业心强、团结合作、求真务实,探索进取的特别工作小组,理顺了端华学校存在的某些问题。还实行了财务收支公开化,透明化。经过数个月时间的工作,现已取得显著的成效。

潮州会馆25年来始终发扬拼搏进取,吃苦耐劳,团结互助,崇文重教的“潮汕精神”,敦睦乡谊。为柬埔寨的经济建设,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柬中友好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获社会各界的好评。

2019年6月潮州会馆办公大楼及端华大学教学大楼奠基动土,标志着在不久的将来,一座现代化的六层潮州会馆办公大楼,两栋六层学校教学大楼,一座六层学校老师办公大楼和一座八层的师生宿舍大楼即将崛起。设计理念符合现代科学建筑标准。我们还规划建设各个配套设施,诸如:设立一座数字化图书馆;一个多功能实验室;一个大礼堂及一所高级俱乐部,供中年和老年人活动的会所,将来还可以在这里举办各项文化交流活动。教学楼建成之后,将来我们从办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到大学,直至学生在这里读完大学学业。为我们柬埔寨华人华侨子女创造优越的求学环境。

我们相信,在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的积极努力下,配合各界热心人士的鼎力相助,端华学校的教育事业一定会飞速发展,我们的愿望就一定如期实现。

柬埔寨端华大学,在中国政府和大使馆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千千万万华人华侨、海内外校友的高度关注和我会顾问团全体同仁的重视下,第七届理事会上下团结一致,以高度的负责精神,以最大的信心和决心,致力于将端华大学建成为海外的品牌大学,将端华大学办成海外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学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