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汽车工业起步晚后劲足

【本报消息】柬埔寨汽车工业的发展现状:截至2019年,柬埔寨已有4个汽车组装厂项目,分布在部分经济特区。

与区域其他国家相比,柬埔寨汽车工业发展稍晚。现代汽业(Hyundai)早于1962年在泰国投资建厂。

2019年5月份,一家韩资有限公司在柴桢省巴域市经济特区投资建设了一家汽车组装厂。目前,这家汽车组装厂正在开展汽车组装,供应本地市场,其中包括客运车和货车等大型机动车辆。

柬埔寨汽车工业起步晚后劲足

该厂的年产量约2万辆汽车,价格从2万美元到4万美元,只供应国内市场的需求。

由Hyundai KH Motors和李永法(柬埔寨)有限公司早于2011年在国公省投资建设的Hyundai汽车组装厂。这家组装厂组装了SUV型和12座汽车,主要也是供应国内市场。

第3家汽车组装厂是由马来西亚的Tan Choug Group于2016年向柬埔寨王国政府申请投资建立的汽车组装厂,该公司具有60年的汽车组装业务经验,分别在越南、马来西亚、缅甸设厂。

Hyundai公司有意在柬建立汽车组装厂,以组装Nissan、Infinity和Datsun汽车,一期项目将可创造1000个工作岗位。

此外,柬发展理事会(CDC)于2018年初批准了INTERNATIONAL VCV INDUSTRY有限公司在柬埔寨金边市投资建立一家汽车组装厂,协议投资额407万美元,可创造820个工作岗位。

据柬埔寨汽车工业联盟发布的报告,柬埔寨每年进口6万辆汽车,其中二手车占90%以上,二手车多是因为尾气排放不能达到最新国际标准,技术参数上也较陈旧,而国产汽车总体上要优良于进口二手车。(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