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增购空气质量监管设备

【本报消息】近日,环保部发言人宁帕达在出席“环保部工作进度和柬埔寨空气质量现状”研讨会中指出:环保部将再购15台PM2.5和PM10+pm2.5检侦测仪,以放置在各省检测空气质量。可喜的是,目前金边市及各省的空气质量指数已经逐渐恢复正常。

他称,柬埔寨上周由于PM2.5浓度不断增加,空气质量出现下降。但截止目前,全国空气质量已逐渐恢复正常。

他也敦促人们不要过度担心,环境部将会一直追踪空气污染指数。若有强烈变化,环境部将通过媒体和社交媒体或发言人向民众发布正式通知。

环境部环境保护总局局长兴那烈指出,空气污染源包括:工厂排放的废气和烟雾;全国机动车辆尾气排放;煤炭燃烧、焚烧杂草干柴,燃烧垃圾和工地扬尘等。

多年来,全国增加各种设备来监测空气指数更加准确。截至目前,环保部已在全国范围内安装了31台空气检测仪。近期环保部将再购15台PM2.5和PM10+pm2.5检侦测仪,以放置在各省检测空气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