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次“真实新闻”运动计划

【本报消息】柬埔寨记者联盟联合会即将于今年3月3日启动柬埔寨史上首次“真实新闻”运动,旨在提倡所有媒体报道真实新闻,杜绝“假新闻”传播。

柬埔寨记者联盟联合会在通告上说,希望通过这场运动减少“假新闻”的报道,消除暴力图片、违规图片和不法语言的乱象,因这些现象会破坏社会道德和人类价值观。此举将防止“口水战”、“政治暴力”,进而倡导人民热爱和平,建设一个和睦相处的社会。

柬埔寨首次“真实新闻”运动计划

通过该运动也鼓励新闻工作者积极参与反贪、参与为柬埔寨建设一个清廉的社会。新闻媒体要保持独立和遵守职业道德,且具有国家主义,不受他国的控制。

通告说,这次运动将成为新闻工作者,包括记者、学生、社交脸书用户和公众集聚讨论的平台,参与加强正面内容的宣传,以促进社会道德、正义、善治,以及向全世界宣传柬埔寨的发展潜力和深厚文化底蕴。

“真实新闻”运动即将于2020年3月3日在柬埔寨记者联盟联合会总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