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首例新冠肺炎患者3名同机人员回中国确诊!

据2月2日中国深圳市卫健委发布通告显示,与柬埔寨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机乘客在深圳再被确诊3人!

据悉,这3名患者和柬埔寨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贾某华于1月23日同一航班从武汉前往柬埔寨,在深圳被确诊的三名与贾某华同机的人员为:

62岁女性患者,常住湖北武汉。1月23日前往柬埔寨,28日从柬埔寨到深圳;58岁女性患者,常住湖北武汉。1月23日前往柬埔寨,29日从柬埔寨到深圳;62岁男性患者,常住湖北武汉。1月23日从武汉到柬埔寨,28日从柬埔寨到深圳,目前3人病情皆稳定。

据介绍,1月27日晚,柬埔寨首例新型冠状肺炎确诊。随后,为了防控疫情的蔓延,柬埔寨政府、中国驻柬大使馆及西港商协会联合会等社会各界人士尽力联络与贾某华的同机人员,即1月23日搭乘武汉飞西港的LQ809乘客,1月28日组织包机送他们回国,在深圳隔离,目前确诊3例。

截止到目前,1月23日搭乘武汉飞西港的LQ809乘客,还有27名未找到,其中中国人20名,外国人7名。

据悉,与贾某华同航班的乘客中还有21人的旅行团在1月25日晚搭乘了从西港前往暹粒的航班(确诊3人非旅行团成员),旅行团路线如下图。贾某华确诊后,旅行团成员即被隔离,记者也提醒搭乘了该晚间航班的乘客注意隔离,如同时间出现在同地点的其他游客也请自我隔离,如有异常请前往医院就医。

我们呼吁在柬华人继续寻找同机乘客。目前柬埔寨警方正在追寻同航班飞抵西港的其他乘客,请同乘人员以及可能与患者接触的人员自动隔离,并请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卫生部门报告,并及时联系西港商协会联合总会秘书处张俊伟秘书长,电话0886016600。以便在相关部门指导下采取防护措施。

在西港的同机乘客还可以联络西港商协会联合总会、西港宪兵部队、泰康医院等组织机构。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西港宪兵部队郑副司令 085878888;商协会联合总会常务执行会长马文俊 0317168888;商协会联合总会常务秘书长张俊伟 0886016600;泰康医院 088581199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