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重创柬旅游业  中文导游面临失业

【本报消息】继1月27日证实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以来,疫情对暹粒省旅游业带来重大的冲击。

暹粒省一名中文导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爆发感到非常担忧。他指出,由于暹粒省尚未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一些游客对该病的防护不理不睬。

新型肺炎重创柬旅游业  中文导游面临失业

这位中文导游披露,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爆发后,已严重打击到暹粒省的旅游业,虽然目前仍然有一些来自中国台湾的游客来旅游观光,但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人数大幅减少,这已经影响该省中文导游的行业收入。

据另一名中文导游海通介绍,他每天都在跟踪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消息,由于该病例传播得太快,特别是在中国内地。继中国政府宣布暂停所有公民出国流行后,暹粒省中文导游从事者受到了严重影响,可以说这个行业的从事者正在面临失业。

柬埔寨华语导游协会会长张基裕表示,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爆发,中国政府宣布暂停所有公民取消出国旅行的计划,以防止该病例的扩散。该协会还曾经在一些旅游景点向游客免费发放口罩,以积极参与防止这种疫情的传播。

据了解,目前,在吴哥旅游景点从事导游行业的人数达到1000人,其中中文导游人数有827人。

除了中文导游行业之外,暹粒省酒店业等同样受严重影响。

此次疫情使全球旅游业都受到短暂的冲击,在两个月或稍长的时间里,各国的工作重点都是控制疾病蔓延,减少人员流动,等待疫情过去,旅游业将会复苏,熬过寒冬的各国人民将会爆发出行观光的热潮,我们坚信疫情可控,对旅游业的影响并不会持续太久时间。

相关新闻